跳到主要內容

華梵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學系
「3D自造」模組課程介紹

1. 模組介紹:

本課程模組主要是希望訓練學生具有基礎的maker能力,亦即是除了能夠設計產品之外,亦可以利用CNC以及3D列印技術製作出來,而3D印表機為未來自造的趨勢,因此本模組希望藉由學生自行組裝3D印表機的方式教導機構設計能力以及機電整合能力,使整體模組課程能夠生動有趣。

2. 各科目介紹:

- 電腦製圖 -

培養操作電腦軟體solidworks並且繪製3D產品的能力,並且能夠設計產品。

- 3D印表機製作 -

1.能夠自行組裝3D印表機,並且能夠理解各部位元件的功能
2.能夠將3D繪圖轉換成3D列印路徑,並且正確列印出元件
3.能夠維修3D印表機,並且能夠利用3D印表機製作本機的零組件

- CNC加工實務 -

能夠將電腦繪圖的元件轉換成CAM檔案,並且能夠操作CNC進行加工,調整適當加工參數,將產品正確製作出來。



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