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華梵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學系
「音響設計」模組課程介紹

1. 模組介紹:

模組的設計目前為先實作後理論,先教導完成作品的方式,將作品呈現之後,再進行細部原理解說,符合PBL上課的模式,最後的電聲量測才會進行理論教授。

 

2. 各科目介紹:

- 基礎揚聲器製作 -

第一部分使用設備來測量揚聲器T/S參數,進行揚聲器容積估算以及尺寸設計
第二部分計算揚聲器分頻器計算,將介紹電路設計方式以及電路設計軟體,第三部分為組裝-請學生自行製作揚聲器並且j完整安裝,第四部份為修正以及進行聽覺測試與競賽。

- 電聲放大器製作 -

介紹組成音響放大器的前置放大器、等化電路、器,及各種音調控制電路的基本原理,並對音響放大器之失真、雜音,及故障檢修均有詳細的介紹,讓學生組裝一部可以工作的放大器。

- 揚聲器模擬測試 -

分為模擬設備測量和數字設備測量兩部分。第一部分使用模擬設備來測量揚聲器的阻抗、T/S參數、低頻封閉箱及頻率響應等;第二部分以數字測試系統CLIO為例,詳細介紹了相關的計算機電聲數據采集分析系統,並且讓學生能夠利用設備精準設計喇叭。



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