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華梵大學百工學堂 智能管理工坊(校園與實體通路實例操作) 簡介

    主持教師:林瑞益、戴正玲

    1.  主題介紹

    智能管理的主要目的,在於結合 AI 及 BI 與管理活動之中,透過對營業數據進行管理分析,協助管理者更有效率的管理企業體。簡言之,從尋找營運據點,決定賣什麼東西、賣給誰?怎麼賣?如何賣?均利用大數據蒐集資料並進行分析,動態調整經營策略,提高企業經營成功與獲利的可能性。

    2.  學習內容與工作項目

    本課程主要學習內容、包含下列項目:

    • 智能管理的元件:學習一個營利事業所涉及的各項管理功能。(如:物流系統、財務系統、庫存系統等)
    • 資料蒐集與分析的方法:學習如何蒐集與分析營業資訊。(如:銷售資訊、消費者特性、購買時間、購買頻率等)
    • 回應決策的行動:學習將前述分析完的資訊回應到管理行動。(如:安全存量、再訂購點、促銷方案等)

    工作項目:

    本工坊以一個實體營業據點為單位,帶領學生俯視管理活動所涉及的各項職能,透過真實營業數據的蒐集,分析營運結果並制定動態決策,前項工作所分析數據與決策行動, 將立即回應到實體據點日常營運活動之中,學生得以透過行動,立即感受到智能管理所帶來的營運效果。

    3.  團隊徵才

    認真負責、彈性靈活,就是我們團隊成員應具備的特質。

    4.  109學年度創新共學主題

    本工坊將以校園實務案例或一個實體營利事業為單位,實際進駐當地觀察並協助經營與管理,透過資訊的蒐集與處理,學生將能立即體驗動態管理的決策方式,與智能管理所帶來的效率與效果。

    Reference
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DJdkcdG1iA
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d6E_PJXg_k
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RRPy-yEKRM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