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教育目標與特色

    歡迎來到智慧生活科技學系!本學系以培養應用實務型人才為目標,主要之專業特色是將資訊科技融入生活中,設置智慧產品開發組與大數據與管理組兩個組別。..

     

     

    ✔️智慧生活科技學系大數據與管理碩士(專)班:培育數據分析與管理領域之專業人才,能夠結合管理方法與資料分析工具,為企業萃取出有價值之資訊,作為決策管理之依據。

    ✔️智慧生活科技學系智慧產品開發碩士(專)班:培育機電技術、物聯網與人工智慧領域 、產品設計之能力 ,並且能整合 品牌建構、智慧行銷與專案管理 ,成為企業管理與產品設計跨領域能力之人才。

     

    什麼特質的人適合就讀智慧生活科技學系
    喜歡動手實作、關心科技議題、對現代或未來生活新科技應用有興趣、有創新意念、對新奇事務充滿熱情,喜歡接受挑戰,愛玩電腦、喜歡邏輯推理、對人工智慧有興趣的你。

     

    本學系教學特色
    翻轉學習模式,告別國高中時代記誦演算的考試教育。
    我們有最具彈性及客製化的學習制度,學生可以在全校各學院與學系之間,自由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模組課程,進行跨院系跨領域學習。

     

    蜂巢式模組化課程

    本系課程採蜂巢式模組化課程設計,學生自由組合模組課程,修滿規定之模組課程數,滿足128學分之要求即可畢業。
    每一個蜂巢代表一個課程模組,每個模組都有專業的完整性,學生修讀兩個課程模組,彼此間自然會產生關聯,產生跨模組的相互滲透與化學變化,衍生跨域整合的能力。每個學生修讀的課程模組不盡相同,自然建構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蜂巢結構。
    每一位同學規劃自己的模組課程,以挑戰自己、超越自我為目標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模組化課程好在哪裡?
    現今的一般大學在選課方面沒彈性,本校發展出的蜂巢式模組化課程,讓學生能夠依自己的愛好來選擇深入的題目,如此一來就大學畢業生也能擁有相當可觀的專業及戰力。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