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華梵大學百工學堂 視覺化分析工坊 簡介

    主持教師:嚴建和、張志平

    1.  主題介紹

    大數據時代,資料爆炸,人類利用視覺獲取的資訊量,遠遠超出其他器官,而資料視覺化正是利用人類天生技能來增強資料處理和組織效率。在技術上,資料視覺化最簡單的理解,就是資料空間到圖形空間的映射。資訊視覺化是研究抽象資料的互動式視覺表示以加強人類認知,透過互動式視覺介面進行分析推理。目的是以圖形方式說明科學資料,使科學家能夠從資料中瞭解、說明和收集規律。所以訓練同學跨資料集的整合能力與視覺化工具說明資料能力。視覺化分析將普遍應用於商業、財務分析、醫療、製造等領域。

    2.  學習內容與工作項目

    主要學習資料視覺化、資料分析與資料探勘等技術。與資料分析與管理模組、數據分析模組、品牌與行銷模組、創業經營模組相關。

    透過 R 語言的內建繪圖系統(Base Plotting System),Quantitative Financial Modelling and Trading Framework for R 套件用來做股票相關分析,R 語言結合 Power BI、Tableau 等軟體操作分析。

    邀請視覺化分析工程師、房仲專家、財務分析師協助教學。同學參與房屋仲介業、量販店、商業科技軟體公司、證卷公司實習與產學計畫。

    3.  團隊徵才

    資料分析、視覺化分析、行銷、投資理財有興趣的同學。

    4.  109 學年度創新共學主題

    a.不動產視覺化分析行銷

    b.產品與客戶視覺化分析行銷

    c.武漢肺炎確診視覺化分析

    d.基金或股票投資理財視覺化分析

          

     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