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華梵大學百工學堂 無人機工作坊 簡介

    主持教師:黃忠仁

    1.  主題介紹

    無人機可以是個無人飛行體無人船或是無人車,無人機的應用極為廣泛。無人機內的許多零組件都與手機雷同,近年來拜手機普及化及低價化之賜,組裝一架無人機已經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了。

    無人機工作坊的主題乃圍繞著無人機,展開許多非常有價值的應用研究。

    2.  學習內容與工作項目

    學習內容主要以如何組裝出客製化的無人機為主,机身/馬達/螺旋槳/攝影機/感測器/GPS 等皆為必需學習的項目。系統整合是學習無人機之終極目標,其過程極為有趣。

    本工作坊預計每年以組裝 10 架客製化之無人機為目標,我們會帶領同學們一步一步從零件/組件/次系統/大系統,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地幫忙學員們瞭解每架客製化無人機之各部分。

    3.  團隊徵才

    本工作坊歡迎任何有興趣學習無人機的同學們加入。只要具備基本的物理知識就可以享受組裝無人機的快樂及成就感。

    4.  109 學年度創新共學主題

    (一) 無人機食品外送

    (二) 娛樂用無人機

    (三) 巡邏用無人船

    若學生有自己具創意的主題,也可以與指導老師晤談,共同跟老師一起研發,實現你自己的夢想。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