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華梵大學百工學堂 靈光工坊 簡介

    主持教師:唐政元

    1.  主題介紹

    電燈改變了世界的作息時間,也成為衡量城市繁榮的指標。從城市到住家,各式各樣、功能各異的燈具無所不在,不僅是現代文明最普遍與最顯眼著的標誌,也將成為將智慧科技融入日常生活的基礎載具。以照明設備結合感測器蒐集龐大數據,並運用 AI 加以運算與分析,其市場應用與發展前景可期。

    2.  學習內容與工作項目

    認識智慧科技融入日常生活的概念與具體實踐;

    掌握感知器、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等之概念與應用;

    學習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;影像處理與電腦視覺等之概念與應用; 參與智慧燈具的軟硬體與外觀之設計、開發與製作。

    3.  團隊徵才

    願意廢寢忘食、專心投入創意設計、開發之工作者; 願意進行跨領域整合與具備團隊合作精神者;

    將來有意從事智慧燈具相關產品開發設計者。具備以下學習或工作經驗者優先錄取:

    1> 電腦繪圖、建模、VR 或 AR 等

    2> 電子電路、電腦程式設計等

    3> 燈具及相關產品之設計開發

    4.  109 學年度創新共學主題

    彙整智慧燈具之應用實例,分析其類型、功能與技術指標。建立可整合各類型感知器與控制軟硬體的開放架構。

    設計、開發具備空氣品質監測、安全監測、情境設定或其他功能之智慧佛燈。

    5.  參考資料

    <2019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路燈物聯網控制系統設計路燈大數據平臺方案>(淘寶網)

    <有格調!老外發明 Doolight 模組化智慧燈具,自由組合還能防水>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