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華梵大學百工學堂 AI 應用工坊 簡介

    主持教師:唐政元

    1.  主題介紹

    創作主題:人臉辨識

    重要性及潮流趨勢:人臉辨識在 2020 年已經成為人工智慧(AI)發展最具規模且普及度最高的科技;同時,市場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,人臉辨識的市場規模預計將在 2024 年達到 154 億美元。所以學習人臉辨識的技術是目前與未來的趨勢主流,也是前進 AI 工作的最重要能力。

    2.  學習內容與工作項目

    學習內容:使用 MATLAB、C、Python 等等程式語言; 影像輪廓提取及人臉檢測;影像邊界顯示及人臉對齊; 影像採樣編碼及人臉重構; 影片影像轉換及人臉跟踪; 類腦視覺認知及人臉辨識。

    工作項目:程式設計;工作環境的清潔;材料與設備的建構;軟體的安裝;資料蒐集。

    3.  團隊徵才

    必備基礎能力:計算機概論、計算機程式設計等興趣:對程式設計有興趣者

    特質:不怕吃苦且未來想追求高薪者

    4.  109 學年度創新共學主題

    建立 AI 機器學習法之人臉辨識應用人臉辨識之應用系統設計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